運動雲

玉山盃/高雄四番洪奇晸有信心選秀 高一朱育明飆速147吸睛

▲玉山盃高雄市洪奇晸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玉山盃高雄市洪奇晸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新北報導

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28日進行A組勝部賽事,高雄市展現強大火力,首局灌進8分,提前5局以12比0扣倒苗栗縣。高一朱育明投1局無失分,最快球速147公里,高雄隊四番洪奇晸決心選秀。

苗栗縣首局遇亂流保送不斷,單局送出4保送,讓高雄市僅靠曾冠傑、林恩睿、趙佳誠掃安打一口氣進8分,2局下對方失誤奉送1分,3局下柯浩鈞也敲出1安打再下一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市採投手車輪戰,陳勇志投2局,顏承恩中繼1局,朱家兄弟接連登板,高一的弟弟朱育明登板投1局奪1K,高二的哥哥朱育成也投1局奪2K。高雄市總教練洪榮宏表示,休兵日到長安國中調整,練打時設定兩好球或壘上有跑者等不同狀況,讓球員保持手感,對戰苗栗縣放開來打,投手都控制用球數,準備下一戰對衛冕軍新北市。

高雄市4任投手中,以高一的朱育明表現最吸睛,最快球速達147公里,他2019年曾入選U12國手,國中時期也是高雄市同屆中數一數二的好手,跟隨哥哥腳步就讀普門中學。洪榮宏表示,兄弟個性大不同,哥哥有責任感,弟弟朱育明很皮,因爲三民高中投手周彥農受傷,所以把朱育明補進來,主要利用速差擾亂打者,有一顆100多公里的曲球,出手角度與速球落差不會太大。

朱育明透露,國中球速只有138公里,感謝石弘傑教練,按照他的課表練習,才能增快球速,「今天都丟直球,高中多練指叉球還沒有練好,哥哥會的球路比較多,也會鼓勵我。」以替補方式進高雄市仍有企圖心,朱育明想拼U18國手,期待跟很多學長一起學習。

高雄市主砲李以諾因超齡無法參加玉山盃,第四棒交給洪奇晸,經常打電話鼓勵他。洪奇晸打擊實力不錯,木棒聯賽曾達最佳十人三壘手,燃起他參加中職選秀的決心,他表示,「希望玉山盃能打好,盡量表現自己,一場至少一支安打。」

▲玉山盃高雄市朱育明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玉山盃高雄市朱育明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關鍵字: 玉山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