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台鐵爆二線主管「資格不符」!竟違規駕駛列車 遭撤職調查

▲▼推拉式自強號,台鐵,火車,交通,月台,鐵路,通勤,PP自強號列車,鐵道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傳出日前有二線主管不符駕駛資格,卻違規駕駛故障車從車站開進調車場,圖非事件列車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遭爆有二線主管「資格不符」卻違規駕駛列車!4月30日一列故障列車在板橋站需回送樹林調車場,一名主管駕駛資格已經過期,未重新見習運轉正線列車,卻將故障車開回樹調,引爆內部爭議。台鐵日前緊急將該名主管調離主管職,並正進行調查,一旦確認違規屬實將記過懲處。

不具名台鐵員工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爆料,指一名二線主管長達超過6個月以上未有運轉列車經驗,已沒有駕駛列車資格,卻在今年4月30日私自駕駛火車上路,雖然駕駛列車為不載客列車,但恐有影響路線上其他列車運行安全,且在車輛、路線都並不熟悉的情形下運轉列車,有造成嚴重事故的疑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員工不滿指出,台鐵規定駕駛人員6個月以上未有駕駛經驗時,須經重新檢定合格後,才能符合駕駛資格。而該名二線主管知法犯法,當年普悠瑪出軌事故6432次司機員也是二線主管支援一線,路線、車輛熟悉度未能及常態司機員一般,肇生嚴重事故,昔日場景仍歷歷在目,至今台鐵還有二線主管已超過規定期限未重新檢定而私自駕駛列車,罔顧行車安全。

對此,台鐵局表示,該名二線主管非無照駕駛,而是超過6個月未檢定,當時列車故障,該名主管未等派出的司機員抵達,就自行將故障車開進調車場內,但皆按照號誌以及SOP駕駛列車,台鐵局在第一時間得知該事件後,已經將該二線主管先調離為非主管職,靜候調查,不會再有繼續乘務的情況。

台鐵局表示,該案目前也已交由台鐵運安處進行調查中,調查結果尚未出爐,未來一旦確認確實沒有駕駛資格,將會記過懲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