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自稱「不懂政治」 拋兩岸對話6字訣:善意、平等、尊嚴

▲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40週年系慶「跨域與永續-人才培育論壇」演講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今(28)日出席前立委蘇清泉舉辦的見面茶會。侯致詞表示,其夢想就是團結台灣,並批民進黨用「抗中保台」、「親中賣台」口號治國。侯也提及國安議題,稱「台海穩定,區域和平」一定要顧好,這是現在最重要的議題,唯有國家安全才能夠和平永續,方法就是對話交流,互相「善意、平等、尊嚴」對待,後面才能夠繼續走下去。

蘇清泉去年角逐屏東縣長失利,如今毛遂自薦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;力挺侯友宜的他,繼日前舉辦挺侯造勢,今再辦見面茶會,並向侯推薦多位地方議員及操盤手,過程中對侯言必稱「總統」,侯聽得眉開眼笑。

侯友宜致詞表示,自己是南部庄腳人,北上從事公職40幾年,把警察每一個職位都做完,「我不懂政治,只知道好好做事」,最重要就是好好做事、憨憨做事,不需要去說別人壞話,把事情做好,人家就會來支持。

侯友宜強調,他的夢就是團結台灣,但這幾年政府跟人民距離越來越遠,「我最不喜歡從政治意識形態來看,不應該分藍綠」,大家都是台灣人,但民進黨卻用「抗中保台」、「親中賣台」口號治國。他痛批,不應該這樣分,不應該說去交流、去做生意就是親中賣台,「我們不能這樣分,台灣不能這樣分」,應該照兩岸關係條例來,今天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,只是稱呼「台灣」比較簡單,而不管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,大家都在這塊土地上「喝台灣水、吃台灣米」。

侯友宜接著說,現在美中關係很緊張,以前只是競爭,現在已經敵對,所以要把台灣顧好很辛苦。他表示,「台海穩定,區域和平」一定要顧好,而台灣在第一島鏈距離大陸最近,若沒有降低衝突,大家都不平安。

侯友宜也說,「風雨向前行、逆境生定力」,拼國家安全,才能夠和平永續,這是現在最重要的議題,要對話、要交流,互相善意、平等、尊嚴對待,這一定要顧好,後面才能夠繼續走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