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流感威脅仍在「蛋價難降」 蛋商公會:下周維持現價

▲國內近期雞蛋供應回穩,量販超市通路洗選雞蛋供貨充足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國內近期雞蛋供應回穩,量販超市通路洗選雞蛋供貨充足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內近期雞蛋產銷秩序恢復,市場零售白蛋回到每台斤約50元至55元近期低檔價位,甚至低於公告批發價。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(28日)表示,雖然產銷秩序已恢復,但飼料成本仍高,產地部分禽場仍受禽流感肆虐,國內雞蛋產能仍未回到正常水準,因此下周蛋價仍維持產地價45.5元、批發價55元,蛋價調降還要視整體產業現況再調整。

林天來表示,目前全台各分區雞蛋生產動態已從「嚴重不足」,變成「量稍不足」,雖然產能逐漸恢復,蛋價已經回穩,包括產地價和批發價都已經貼近公會公告的盤價,但仍有部分禽場仍遭受禽流感疫情肆虐,此波疫情嚴重又拖很久,才會導致產量遲遲無法回覆以往水準,加上先前飼料進口成本偏高,產地飼養成本降不下來,本周評估產銷狀況後決定,下周蛋價仍維持原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農委會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,國內每天約有3118萬蛋雞投入生產,雞蛋日生產量維持在11.35萬箱(每箱約2百顆),與國人每日所需12萬箱仍有差距,但目前屬於雞蛋用量淡季,供應相對穩定。而零售市場部分,傳統雜糧行通路的雞蛋售價回到每台斤52至65元,政府補貼進口的雞蛋則以每盒68至72元在通路量販供應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