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過馬路遭撞飛 許淑華籲:體檢各學區週邊交通安全問題

▲▼許淑華至車禍現場進行會勘。(圖/翻攝自許淑華臉書)

▲許淑華至車禍現場進行會勘。(圖/翻攝自許淑華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今年5月初,一位學生在介壽國中前方快速跑過斑馬線,遭汽車撞飛,相關影片被民眾分享到臉書,除了行車車速過快、學生過馬路未注意左右來車、大雨影響車行視線等綜合因素的討論,也再度引起「行人地獄」的廣泛議論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8日也在臉書呼籲,希望相關單位體檢各學區週邊交通安全問題,讓家長能更安心。

許淑華表示,她在接獲市民陳情後,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到事發地會勘,檢討車禍發生的根本原因,像是道路設計造成的視線死角;路燈遭路樹遮蔽,導致光線不足;降低車子通過學校周邊的速度,甚至會勘過程中,還偶遇貨車沒看見撐傘過馬路的學生,又差點發生車禍。

因此,許淑華也要求相關單位,針對介壽國中此案,要在新學期開始前完成四項改善方案。第一,校門口左側行穿線加寬2米,右側5米加寬至8米,並設置人行道斜坡;第二,介壽國中前方車輛禁停網狀線加寬,並增繪「停」及「限速30」等字樣;第三,校門右側配合加寬行穿線,請公園處增加路燈,設置路燈時需評估照明亮度,以不干擾對策住戶為前提。另外請公園處兩週內修剪影響路燈之路樹;第四,請派出所於上下課接送時段,加強學校家長接送區的疏導。

許淑華提到,在調閱松信區內學區周邊交通事故件數與熱點時也發現,2017至2019年,學區周邊的交通事故件數是逐年惡化的。她呼籲,希望相關單位能同步體檢各學區週邊交通安全問題,讓家長能更安心。她也會持續監督交通局,從加強並擴大路口路型檢討、重新檢視「公路路線設計規範」、加強取締並推動科技執法、 擴大車輛未禮讓行人之罰則、道路建設工程結合人行安全等面向,擺脫行人地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