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消兩段式左轉?柯文哲:若機車不往前竄 「當汽車一樣行駛」才可以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機車兩段式左轉是否取消,常引民眾議論。針對當選總統後如何推動交通平權問題,是否廢除機車兩段式左轉規定?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8日表示,倘若機車比照汽車全走一條線,不會在等紅燈時跑到前面停等,「按照汽車的車道來走,可以左轉啊!為什麼行?但不能又要這樣、又要那樣,這種不行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28日上午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參與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,現場有學生提問,柯文哲卸下台北市長身份前夕,開放試辦忠孝西路夜間行駛,如今狀況看起來很好,北市府可能擴大辦理,倘若未來柯文哲當選總統,如何推動交通平權問題?是否可能廢除「道交規則」第99條,關於機車應該靠右行駛,並且兩段式左轉規定?

柯文哲回應,該名同學詢問的機車問題,反映出台灣人的思維問題在哪裡,針對機車能不能左轉問題,如果機車比照汽車全部走一條線,不可以在紅燈時跑到前面去停等,將機車一樣當汽車在行駛,「是可以右轉(應為左轉)啊!按照紅綠燈左轉沒有問題。」現在問題是機車想往前方竄,但又想要直接左轉,這樣才會出問題。

柯文哲認為,台灣道路設計困難,因為國外只有行人跟機車,了不起再加上自行車,但台灣路面同時要設計4種東西,分別是汽車、機車、自行車與行人,造成難度變很大。

最後,柯文哲說,如果機車要左轉,只要從今天開始機車不要亂竄、按照汽車的車來走,「可以左轉啊!為什麼不行?但不能又要這樣、又要那樣,這樣不行。」不可以只想享權益卻不享義務,這是很重要的概念,也是他對機車平權的看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