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空軍性騷擾3年暴增50%!瘋傳「丫頭檔案」評外貌:好像賽車女郎

▲▼南韓軍隊內,女兵遭性騷擾的案件頻傳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軍隊內,女兵遭性騷擾的案件頻傳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空軍20戰鬥飛行團女中士李芮藍(이예람,音譯)曾於2021年3月在部隊聚餐時,遭同隊張姓中士性騷,卻反而被上級長官施壓隱忍,最後該年5月在宿舍輕生身亡。此後,該部隊或空軍其他部隊一再爆發性騷、性侵情事,3年多以來空軍性暴力懲戒激增50%,去年甚至高達128件,顯示軍隊內性暴力犯罪問題難以改善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南韓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薛勳24日從空軍本部獲得一份「空軍性暴力等懲戒現況」資料,內容顯示去年空軍內部因犯下性暴力而遭懲戒的件數總共為128件,比起2021年的103件還要多出25件(24.3%),和2020年的85件相比更多出43件,等於3年來性暴力犯罪懲戒件數成長了50.9%。

至於空軍在性暴力、性騷擾的相關懲戒件數中,幹部和一般士兵皆有成長,幹部從2020年的37件成長至2021年的52件、去年的68件,而一般士兵2020年至去年則是從48件、51件成長至60件。

不僅如此,根據《韓民族新聞》,最近空軍某戰鬥飛行團在輪值交接帳簿中,竟然出現言語貶損、性騷擾女性士兵的內容,該部隊一名幹部今年3月接獲爆料,指出部隊在2021年11月至去年7月的輪值交接帳簿中出現誇張的內容,包含女性幹部們的姓名、照片、手機號碼、職務、所屬部隊等,且直接評論這些女性的外貌。

尤其部隊更在電腦裡創建一份標題為「丫頭檔案」(계집파일,계집稱呼女性時多半具有貶意)的文件,以輪值交接為由,裡面收藏許多空軍女性士兵的姓名、相片、手機電話號碼、所屬軍隊等資料,尤其男性士兵還會在檔案內評論女性外貌,「長得好像賽車女郎」、「丫頭」、「看了好想強X她喔」、「可以親嘴」、「小姐」。

該名幹部在接獲檢舉後,不僅未向總括管理部隊的大隊長報告,反而還要求檢舉者將該份檔案加密、甚至刪除,並表示若正視此問題,反而還會對受害的女性士兵造成二度傷害,因此在此後的2個月內毫無作為,直到《韓民族新聞》開始調查後,該空軍戰鬥飛行團才於本月11日有所行動,將曾接獲檢舉的3名幹部已懲戒立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