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泰國發霉蛋」回收再製成液蛋賣 農委會:暫停違規業者洗選蛋源

▲桃園市衛生局食安稽查人員在立群公司賣場稽查各類蛋品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衛生局食安稽查人員在賣場稽查各類蛋品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中賣場日前出現泰國進口盒裝雞蛋發霉,桃園市衛生局稽查供應商立群農產品公司,現場查獲業者將泰國發霉蛋回收後再製成液蛋販售,開罰15萬元。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今(28日)表示,在業者改善前將暫緩提供洗選蛋源,並坦言進口雞蛋「產品風險高」,鼓勵國人還是多買國產雞蛋。

日前台中賣場貨架出現發霉盒裝雞蛋,雞蛋來自桃園市立群農產公司,桃園市衛生局昨前往立群公司查核,當場查獲229盒來自泰國發霉洗選雞蛋,還有回收再製未殺菌液蛋2100盒重達1050公斤,依違反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」規定共裁罰15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願具名的蛋商指出,立群是北部具有一定規模的洗選場,竟連這種不必要的小額黑心錢都不放過,在農委會推廣全面洗選的政策下,出現這種嚴重違規,連立群這種大工廠都這樣幹,其他小規模的工廠,難道會傻傻自行銷毀嗎?

江文全表示,會盡快跟桃園市政府確認稽查情形,一旦業者嚴重違法食安相關規定,就會通盤檢討,是否取消該業者委託洗選、專案輸入進口雞蛋配合廠商的資格,強調會以食安的最高標準為原則,該業者在改善前,不會再提供洗選蛋源,目前國內有近百家洗選場,洗選量能充足,不會受到影響。

針對泰國進口雞蛋頻傳發霉、臭蛋情形,江文全表示,政府專案進口雞蛋來自好幾個多家,就算是單一國家也可能來自不同地方,運輸、保存過程都有一定變數,雖經全程冷鏈運輸來台,但回到國內需經回溫洗選處理,坦言「產品風險不確定性很高」,鼓勵消費者多選購國產雞蛋。

正值國內雞蛋消費淡季,但農委會進口雞蛋從五至六月將來到進口高峰,預計有超過1億顆進口雞蛋抵台。江文全表示,部分進口雞蛋將進入冷國內雞蛋滾動冷鏈倉儲,視市場供需調節,滾動出新,目前滾動倉儲仍以進口雞蛋為主,待國內產能恢復,就會以國產雞蛋為主,強調會兼顧消費者與農民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