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北部山區雪崩!游牧部落趕羊經過被大雪吞噬 已11死25傷

▲▼巴基斯坦雪崩。(圖/路透)

▲巴基斯坦27日發生雪崩,一群游牧民族慘被雪埋,造成11死25傷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巴基斯坦北部一個山區27日凌晨發生雪崩,造成至少11人死亡,另有25人受傷。當局目前已積極展開救援行動,但由於事故現場位置偏遠,加上當地的氣候十分惡劣,導致搜救行動難度極高。

綜合BBC與路透社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連接吉爾吉特伯爾蒂斯坦地區(Gilgit Baltistan)與阿扎德克什米爾(Azad Kashmir)之間的肖特山口(Shounter Pass)。

▲▼巴基斯坦雪崩。(圖/路透)

27日凌晨,一個游牧部落帶著羊群在海拔1萬4500英尺(約4.4公里)的山隘上行走時,雪崩突然爆發,滾滾雪球向他們迎面撲來,造成至少11人死亡。美聯社援引高級警官阿里(Ziarat Ali)指出,死者中有4名婦女和一名4歲男童,而其餘25名傷者中也有一名兒童。

意外發生後,當局立即派出2架軍用直升機到現場展開救援,目擊者也表示當地有許多居民正在雪地裡尋找被雪淹沒的人,不過由於事發現場處於偏遠位置,再加上天氣惡劣,大大增加了搜救難度。

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(Shehbaz Sharif)將雪崩歸咎於氣候變化,呼籲各國履行責任,保護巴基斯坦等發展中國家免受氣候變化的負面影響。報導稱,巴基斯坦近年季風雨、冰川融化等災害頻生,被列為「因氣候變化而面臨自然災害的10國」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