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媽帶女回老家出事! 躺在床上被壓住「某個東西正在進入」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駭人懼作《惡靈魔洛剋》(Moloch)由「恐怖大師」溫子仁力薦荷蘭新銳導演尼可范德布林克(Nico van den Brink)執導,故事描述一名女子帶著女兒回到老家,同時,附近的沼澤地卻挖出一批木乃伊,她的身邊因此開始出現各種離奇的現象。

▲▼《惡靈魔洛剋》莎莉哈姆森、諾凡范德瓦爾登。(圖/車庫提供)

▲《惡靈魔洛剋》莎莉哈姆森回到老家,卻發生難以解釋的事情。(圖/車庫提供)

《惡靈魔洛剋》在世界各地上映後,廣獲全球觀眾喜愛,在權威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上的新鮮度更高達88%。導演尼可范德布林克表示,是源自於對家族歷史如何塑造一個人感到好奇,在他成長過程中,家譜一直都是很具體的,可以很清楚看到這個血統是如何一代一代傳到自己身上,「《惡靈魔洛剋》基於一種假設,在這種情況下,我懷疑有某種無形的東西也跟著代代相傳下來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惡靈魔洛剋》莎莉哈姆森、諾凡范德瓦爾登。(圖/車庫提供)

▲《惡靈魔洛剋》莎莉哈姆森飾演單親媽媽,因為喪偶被迫帶著女兒回到老家。(圖/車庫提供)

為了營造出最真實的恐怖氣氛,《惡靈魔洛剋》真的在沼澤地取景,但不巧的是,他們拍攝時正值鳥類的繁殖季節,如果遇到稀有鳥類在築巢,就必須停止拍攝工作,而他們在第二天就遇到了,一隻灰鵝依偎在沼澤小路的正中央,「我們不得不找一個更遠的拍攝地點,我們必須背起所有設備直接穿越沼澤。」

▲▼《惡靈魔洛剋》莎莉哈姆森、諾凡范德瓦爾登。(圖/車庫提供)

▲《惡靈魔洛剋》由「恐怖大師」溫子仁力薦荷蘭新銳導演尼可范德布林克執導。(圖/車庫提供)

《惡靈魔洛克》的女主角「貝翠克」由荷蘭女星莎莉哈姆森(Sallie Harmsen)飾演,她曾獲得「荷蘭奧斯卡」金犢獎 (Gouden Kalf)最佳電影女主角提名,並參與過好萊塢大片《銀翼殺手2049》,這回她在《惡靈魔洛剋》裡扮演一位因為喪偶,而被迫帶著女兒回到老家的單親媽媽,結果卻意外誤觸潛藏在家族血緣裡的詛咒。

▲▼《惡靈魔洛剋》莎莉哈姆森、諾凡范德瓦爾登。(圖/車庫提供)

▲《惡靈魔洛剋》意外誤觸潛藏在家族血緣裡的詛咒。(圖/車庫提供)

因為「魔洛剋」本身是特效打造,談到如何靠想像力演出與它對決的橋段,莎莉哈姆森表示:「想像你看到了某個東西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你就只是嚇壞了。」她說:「你整個人躺在床上不能動,某個東西正在進入你。」《惡靈魔洛剋》將於6月 16日全台上映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