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A肝莓果堆廠外爆腐爛惡臭 北市環保局下令改善「否則開罰」

▲▼好市多販售遭A肝病毒污染的冷凍莓果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好市多販售遭A肝病毒污染的冷凍莓果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知名連鎖量販店好市多傳出冷凍綜合莓、冷凍藍莓等產品,檢出有A肝病毒污染,目前已全面回收受汙染的冷凍莓果系列產品待銷毀。但有民眾爆料,好市多將待銷毀的梅果堆置戶外廠區,有異味飄出影響周邊;對此,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第三中隊長徐維廷26日指出,經查並無食物腐敗異味飄散的狀況,但已要求業者調度存放設備改善,否則將開罰。

台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第三中隊長徐維廷指出,確實有接到民眾有反映,但稽查大隊25日、26日2天都有前往待銷毀藍莓放置處、新湖三路側的廠區圍籬做稽查,並無食物腐敗異味飄散的狀況。

徐維廷說,好市多內湖店已與北市衛生局約定,將在5月31日會同清運業者清運銷毀。但考量到天氣炎熱,已請業者調派冷藏設備保存,並預計在業者改善前都會每日前往稽查;若遲未改善,將依《空氣污染防制法》第32條查處。

台北市衛生局則回應,好市多目前和環保公司排定銷毀貨品,最快在本月底、6月初由衛生局人員於現場清點數量,再送交合法環保業者銷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