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杜賓犬也能外送? 南警機智助毛小孩平安返家

▲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員警,幫走失的杜賓犬平安回家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員警,幫走失的杜賓犬平安回家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,25日凌晨接獲一件外送員外送「狗狗」至派出所的趣事,不禁令人聯想到時下火紅的外送平台廣告「應該什麼都點得到」!

永信派出所所長王建智表示,警員許仲和、謝冠陞於25日執行凌晨巡邏勤務時,於凌晨2時10分許見有位外送員帶著大型犬隻進入派出所,正當警方面面相視,疑惑「是誰點外送」時,王姓外送員向警方表示,方才外送途中,行經永康區高速二街路段,見狗狗於車道中慌張亂竄,擔心發生意外,才載往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聯繫飼主領回。

▲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員警,幫走失的杜賓犬平安回家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警方認出該犬隻品種為「杜賓犬」,相較罕見特殊,因正值深夜時段,無法至寵物診所掃瞄晶片,故聯繫永康分局各派出所,協助尋找飼主線索未果,正在警方一籌莫展的窘境下,員警靈機一動,至臉書社團搜尋「狗狗走失協尋…」訊息,恰好發現一篇曾張貼於2020年10月份的協尋紀錄,經警比對狗鍊、犬隻、毛色等外觀特徵,研判可能是該隻走失的杜賓犬,即依循貼文內容所留聯絡方式,順利聯繫上張姓飼主之女兒,通知其至所領回。

張姓民眾表示,25日凌晨熟睡之際,未發現狗狗自行掙脫牽繩後外出,係接獲警方通知,睡夢中驚醒,狗狗逃家消息,所幸有外送員的熱心善舉及警方的機智研判,使得愛犬免於在外徘徊、甚而發生意外事故,讓毛小孩與家人平安團圓。警方也提醒飼主,注意勿讓愛犬走失。

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,員警機智評估迫切性及可行性,及時協助迷失犬隻並能立即查出飼主,發揮「愛犬心切」的同理心,展現了警察高度服務熱忱,令人讚賞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