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用釘槍「氣瓶爆炸」雙腿膝蓋以下全斷 一地碎肉只找回腳掌

▲▼▲▼可怕!釘槍氣瓶氣爆 男子雙腳慘遭炸斷「血肉模糊」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南投24日發生氣瓶爆炸事故,工人雙膝以下被炸斷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、趙蔡州/南投報導

南投竹山鎮24日發生一起工安事故,一名33歲陳姓男子使用釘槍作業時,高壓氣瓶突然爆炸,導致他的雙腳膝蓋以下被炸斷,現場肉塊散落一地。警消趕到後,馬上替陳男止血並尋找斷肢,最終只有找到雙腳腳掌,送醫截肢後保住一命,事件另有1名35歲傷者,爆炸時頭部遭鋼釘插入,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。

事件發生在24日上午10時許,33歲陳男在竹山鎮鯉南路一處鐵皮屋工作,使用釘槍進行裝潢作業時,氣瓶突然無預警爆炸,造成他雙腿膝蓋以下被炸斷,斷口處血肉模糊,腹部也有燒燙傷。另一名35歲陳姓工人遭波及,頭部被鋼釘插入、腳部撕裂傷,所幸意識清楚,趕緊打電話報案求救。

▲▼▲▼可怕!釘槍氣瓶氣爆 男子雙腳慘遭炸斷「血肉模糊」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▼可怕!釘槍氣瓶氣爆 男子雙腳慘遭炸斷「血肉模糊」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消防人員在現場只有找到33歲陳男的雙腳腳掌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消防人員趕到後,發現35歲陳男坐在戶外等待,對方焦急說「裡面的人更嚴重」,進屋後發現躺在地上的33歲陳男,對方雖然意識清楚,由於斷肢傷口劇痛,臉色相當猙獰,趕緊替對方止血並尋找斷肢,不過小腿疑似已被炸碎,現場散落一地碎肉,最終只有找到雙腳腳掌,初步處置後將人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搶救。

消防局指出,傷者表示是氣瓶爆炸釀禍,現場屋外看板掉落、屋內各式雜物、零件散落一地,且充滿濃濃異味,顯示爆炸威力不小,院方則透露,33歲陳男到院時已休克,所幸經醫護全力搶救、進行斷肢手術後保住一命,由於陳男還有腹部燒燙傷,已再轉院到彰濱秀傳醫院,予以進一步治療。

▼現場雜物、零件散落一地,顯示爆炸威力不小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▼▲▼可怕!釘槍氣瓶氣爆 男子雙腳慘遭炸斷「血肉模糊」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